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20 年度工作计划》发布...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20 年度工作计划》发布,研究院列为长三角氢能产业合作支撑单位

近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20 年度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分为综合、区域协调发展、交通能源、科创产业、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文化旅游7个方面,共计121个合作事项,要求各成员城市、有关单位抓紧落实。其中,“长三角氢能产业合作”牵头单位为研究院以及我院发起成立的“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 在《工作计划》中科创产业部分-- “长三角氢能产业合作”事项中提到: 1.不定期开展氢能产业论坛、讲座、路演等活动。

2.联合构建长三角氢能大数据中心、加氢站安全指引体系、液氢船舶研发和检测中心等一系列氢能示范项目。

3.发挥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的独特优势,整合优化跨区域产业资源,搭建企业、政府、高校等主体间的沟通桥梁,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环境逐步改善。

该事项明确了牵头单位为“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1.jpg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创新中心、制造业中心及汽车产业中心之一,在未来氢能产业的全球竞争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上,研究院与宁波市、嘉定区、金山区、嘉兴市、绍兴市、六安市政府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2.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联合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共同推动区域氢能产业的协同创新,构建起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的桥头堡,以生态绿色、科技创新驱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