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嘉兴市经开区来访我院,对接“深根计划”
嘉兴市经开区来访我院,对接“深根计划”

6月12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主任盛付祥来访我院,对接“深根计划”。市委副书记、研究院院长王涛,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副院长杨向东等参加座谈。

双方围绕“深根计划”、军民协同创新发展项目、食品健康项目等进行座谈交流。陈利众对研究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研究院与经开区已围绕“深根计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各项工作也有序推进中,这对经开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进一步深化院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研究合作交流工作机制,谋划好合作方向、合作思路;希望进一步深化院区合作。在人才、平台、资金上进一步深度合作,合力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作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快推动在合作项目。围绕食品健康研究所,着力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创新综合体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优秀创新综合体。

王涛说,经开区不仅是嘉兴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之一,也将成为嘉兴经济发展的“金名片”。研究院在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规划建设的食品与健康研究所,将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食品科技研究机构,促进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也将为经开区食品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树立马家浜食品品牌形象。

下一步合作中,研究院将坚持高处着眼,做好谋划;脚踏实地,坚持双赢,务实举措;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造健康食品品牌,服务地方发展。

会前,陈利众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展厅、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孵化企业“启迪禾美生物”。

据悉,“深根计划”旨在全面拓展院地合作领域,瞄准嘉兴各县(市、区)重点产业方向和建设“高能级高端产业生态园”规划,以共建重大科创平台为基础,打造“1+N”的科创服务体系,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域科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