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柔电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我院柔电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6月8日下午,我院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柔电院理事段文晖院士,研究院院长、柔电院理事长王涛,柔电院院长冯雪,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主任牛犇,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柔电院副院长张海戈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汇报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报告,并通过了柔电院2019年工作总结及财务决算,以及柔电院总体发展规划、2020年目标、重点工作安排及财务预算。

会议对柔电院过去一年的快速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柔电院坚持以“一院、一园、一基金”战略构想为基石,紧抓队伍建设,苦练内功,在制度优化、人才培养、科研推进、平台完善和产业合作多方面取得了较好发展,初步实现了新型高端研究机构的发展战略布局。

2019获柔电院批纵向项目2002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牵头获批6项,参与重点项目1项;牵头获批浙江省重点研发择优委托项目1项;签约横向项目签约15个项目,服务包括歌尔声学、创始集团、疏博纳米、耀阳新材料等单位;在论文与专利上,以第一单位学术论文8篇,申报专利126件;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制定并通过团体标准2项;并牵头举办“第二届世界柔性电子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暨重大科研仪器成果展”等重要学术活动。

王涛对柔电院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柔电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清华大学及浙江省各级人民政府的共同支持。希望柔电院及时总结实践经验,立足长远发展,审视国际国内环境,继续推进规范化管理,从“虚、实”两个方面挖掘柔电院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价值。研究院也将继续加大对柔电院的支持,全力培育柔电院成为清华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四梁八柱,助力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