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师生参加第6届中-日-韩研究生论坛
我院师生参加第6届中-日-韩研究生论坛

2013年9月3-7日,我院环境所所长陈吕军教授与常务副所长刘锐教授带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我院环境所共8名研究生,赴韩国参加了“第6届中-日-韩研究生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Agriculture, Food, Environmental and Life Sciences in Asia”。由韩国忠南国立大学组织举办。

“中-日-韩研究生论坛”是在“中-日研究生论坛”基础上发展而来,每年举行一次,三个主办国家轮流承办。论坛参会人员和组织人员全部以研究生为主体。论坛以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锻炼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为宗旨;以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为目的。自第五届论坛开始,本论坛扩大至中、日、韩三国高校的研究生参加。这是我院环境所第二次选派研究生参加此研究生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均有拓展和提高,参加大学22所,参会研究生近200人。共设立20个分会场,清华大学是该论坛的中方核心大学之一。环境所研究生刘俊峰和邱松凯在论坛上分别做了“Improve the Treatment Capacity and Performance of a Wastewater Treatment Plant with MBR-BAF”和“Advanced Treatment of Municipal Waste Leachate with Ozonation-Biological Activated Carbon”的学术报告,并同参会教授、学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后,参会师生参观韩国首尔清溪川生态复建工程。陈吕军老师在参观清溪川生态复建工程时鼓励参会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借鉴其他发达国家的环境工程技术,治理好国内被污染的河流,为美丽中国做贡献。

环境所参会师生合影

刘俊峰(左)和邱松凯(右)作学术报告

清溪川修复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