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第三届中日(浙江)水环境技术交流会在嘉兴召开
第三届中日(浙江)水环境技术交流会在嘉兴召开

7月30日至8月1日,由我院(环境所)与浙江省科协、浙江省环保厅、日本琦玉县环境部、中国国际科技会议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日(浙江)水环境技术交流会在嘉兴博雅酒店召开,来自中日双方科研机构人员、相关企业代表、各县(市)环保部门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克军主持开幕式,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一伟、日本琦玉县环境部顾问须藤隆一、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巡视员梁英南、我院副院长邵向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日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环境所所长陈吕军、刘锐常务副所长分别主持了专家报告会;多家日本环保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水处理新技术、新装备。会议围绕有关农业和生活排水中的化学物质、污染河湖治理、中小企业以及村庄小型污水处理设备、污泥、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各类物理和生物处理方法等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来自省内各地的数十家企业代表,分别与日方厂商进行了交流洽谈,现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对推进嘉兴市那至浙江省的水环境质量改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后,日本专家考察了嘉兴石臼漾生态湿地,我院环境所在秀洲区建设的宇泗浜分散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以及我院的浙江省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