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9日下午,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研究院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制定与打造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进行专题学习。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助理和各部门(单位)部分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各项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展现长三院担当。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向荣以“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研究院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制定与打造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为主题进行理论中心组领学。基于专题调研课题研究成果,他综合分析了长三角区域人才和区域发展情况和研究院现有人才队伍情况和不足之处,围绕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等方面展开论述。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的背景下,人才正成为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和制度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会议强调,要聚焦科研、经营、管理三类人才,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并且创造性建立人才计划,发挥平台赋能优势,大力引才育才,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会上还传达了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此前,6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全校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部署重点工作。研究院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40余人集中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