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举行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成果汇报会
我院举行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成果汇报会

2012年12月3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成果汇报会在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泉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海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强、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南湖区副区长、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孙旭阳、南湖区副区长马纪良等领导出席。

会上,王玉龙博士就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自2009年该中心成立以来,从研发“无抗生素、低重金属”的绿色饲料开始,从科研领域介入养殖业,通过研发防御素新型绿色饲料实现“源头控制”,研发菌藻生物技术完成养殖污水的“末端治理”,走出一条从源头控制到末端治理的新型绿色生猪养殖模式。在2012年12月 “星耀南湖”精英峰会上,该中心被中共嘉兴市委和嘉兴市人民政府授予“运用生物技术打造绿色生态养殖和末端治理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生猪养殖业是嘉兴市的传统农业产业,生猪存栏量近300万头,产量和产值均处于全省前列,是当前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是农民增收的亮点。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建立的“海内外科研支撑+生产基地示范+市场直销专卖店连锁”的“科工贸一体化”的嘉兴绿色养殖模式,可保证食品安全和较好治理面源污染问题,充分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未来,可将嘉兴绿色养殖模式复制推广,带动长三角地区的生猪养殖业提档升级,为生猪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