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才聚浙丽,科创未来!研究院主办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
才聚浙丽,科创未来!研究院主办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

才聚浙丽,科创未来!10月24日,由丽水市委市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开幕。

4.jpg

国家部委、省级有关部门领导,院士、创业创新人才代表,招商重点对象,清华大学研究生、优秀校友代表,清华大学EMBA学员代表等260余人汇聚一堂,共襄发展盛举。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致辞。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邵向荣、杨向东等出席会议。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强、副主任张海戈等参加相关活动。

5.gif

开幕式上,省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获奖者、2020年度“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入选者代表、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者等接受表彰,多个科技项目在会上签约。

6.gif

“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获奖者

在首届“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上,我院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胡创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项目获二等奖,海纳认知与智能中心王挺“多目立体机器视觉传感器”项目获优胜奖。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项目改变原有农业信贷逻辑,由农业担保公司作为尽调主体,银行更多地是作为资金方的角色介入,搭建风控体系,增加风控能动性,建立农业主体信用画像,有效解决农业贷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多目立体机器视觉传感器”项目基于仿生立体视觉原理和团队独创的3D成像与立体视觉技术,构建多目立体机器视觉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无人机、安全检测、医学立体成像等。

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丽水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丽水市科学技术局、研究院共同承办。从上海、深圳、西安以及海外赛区角逐出来的15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参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态能源、新材料、生态休闲旅游、生态精品农业等丽水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推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和项目在丽水落地生根。

峰会期间,还举行多场人才、科技成果对接洽谈活动,包括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科技部“科技成果推介会”、清华大学项目路演专场,以及清华大学EMBA学员丽水行、省海高会生物医药分会专家丽水行等。

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

在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家现场对接会上,研究院会同省留联会、丽水市科技局共邀请了77位高层次人才与丽水市100余位企业家进行了现场面对面对接,进一步搭建高层次人才和丽水本土优秀企业家沟通合作,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丽水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