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六期“创新工场”在我院举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六期“创新工场”在我院举行

9月28日下午,由研究院与嘉兴长三角一体化办公室联合承办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六期“创新工场”活动在我院举行,这也是“创新工场”首次走出示范区,走进科研院所。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建忠,清华长三院副院长杨向东,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真,以及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示范区的政府、创新平台、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1.jpg

会议聚焦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交流、分享创新案例、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新发展模式、机制。并发布了新型创新载体经验及推广复制倡议,明确“开创科创与产业融合的新路径、开创产业创新服务的新平台、开创全球招才引智孵化的新模式、开创绿色技术转化的新机制以及开创重大科技协同创新的新高地”五个创新方向和工作举措。

2.jpg

清华长三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绿色技术银行、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作为长三角不同类型的创新载体从不同维度围绕招才引智、产业创新服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分享了经验与实践案例。

3.jpg

杨向东以智能传感器项目与氢能产业联盟为例,介绍了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探索基本情况,尤其是校企合作与分工、科技成果转化等模式,表达了研究院科技助力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

4.jpg

我院国际合作部、台州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围绕“欧洲离岸孵化、人才招引工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案例介绍了研 究院服务地方发展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5.jpg

据了解,示范区“创新工场”是分享改革经验、探讨改革问题、推动制度创新和改革系统集成的平台。我院将和示范区一道,坚持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整合科创资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技术与金融的融合,营造优质创新氛围,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