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王玉龙博士获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我院王玉龙博士获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9月9日,我院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主任王玉龙博士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2012年度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这是嘉兴市首位获此殊荣的科技特派员。

王玉龙博士毕业于芬兰图尔库大学生物化学与食品化学系,2002年作为博士后进入清华大学从事生物医药研发,2004年,王博士作为第一批入院科研人员来到研究院。多年来从事运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生猪养殖行业的研究。2009年,我院和南湖区政府合作组建“南湖绿色畜禽研发中心”,王博士带领团队着力研发“无抗生素、低重金属”的绿色饲料,利用菌藻技术净化养殖污水,建立起一套“从源头控制到末端治理”的绿色生猪养殖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嘉兴市生猪养殖模污染等问题。目前,已与山西、江西等地养殖企业合作,进一步在省外推广该项成果。

2012年,该团队成功入选“嘉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王玉龙博士先后获嘉兴市自主创新贡献奖、嘉兴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嘉兴市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嘉兴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