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第十四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杭启动
第十四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杭启动

204A5724-opq678571379.jpg

204A5878-opq678578529.jpg

2023年12月19日,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合力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第十四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超过150名来自海外科研机构的代表、海外创业项目代表及国际知名高校创新人才、博士后等创新创业人才参加,另有省、校及相关部门领导,天使投资人、产业领域嘉宾及新闻媒体出席。

4N4A4679-opq678571784.jpg

4N4A4737-opq678581457.jpg

4N4A4762-opq678581524.jpg

德国工程科学院莱纳·安德勒院士科研总助王宇博,清华校友、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张硕作为学子代表发言。据王宇博介绍,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数字孪生平台,是中国科研机构在海外的第一个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孪生测试平台,在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张硕分享到,今年初,通过海外清华校友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介绍,他受邀到浙江考察科创氛围、产业、营商环境。通过长三角研究院量身定制的专业领域活动、对接会,高效匹配地方政府、园区平台,精准对接创业支持政策、下游客户资源,实现短短几个月物色到合适的生产厂房、实验场地,加快了项目落地进度,让他充分体会到浙江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创氛围的用心营造。

启动仪式当日,还举办了项目对接交流会。150余位海归学子和专家教授,携百余项高科技项目和创业计划与省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代表充分交流,涵盖了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为初创项目的成长匹配丰富的资源和发展机会。

4N4A4603-opq678566352.jpg

4N4A4987-opq678634737.jpg

4N4A4991-opq678634774.jpg

本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紧密结合浙江海外人才“访学访工访窗口”行动全面升级。提升高度,基于长三角研究院海外创新高地组建离岸孵化器、创新中心,不断拓展深耕海外的创新网路,组织承办高端国际活动,树立全球科技交流标杆;拓宽广度,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的洪堡学者、玛丽居里奖学金获奖者等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国际知名高校创新人才、博士后等参加,彰显了活力与国际影响力;增强融合度,重点邀请了德国弗朗霍夫磨具和成型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WU)、弗朗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KTS)、德国工程科学院、德国科学与文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等顶尖院所、高校、专业协会代表来浙交流、推进合作。

204A6281-opq678609339.jpg

历时四天的“浙江行”包括项目对接会、2023海纳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嘉兴、宁波、绍兴、湖州等地产业考察,为学子们深入解浙江“双创”环境搭建桥梁,引人才落地生根,促项目开花结果,推动实现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