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防患未然 生命至上
防患未然 生命至上

为了进一步提高创新大厦各入住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掌握突发性火灾的应变及逃生技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于2012年12月14日下午启动消防模拟演练预案。

此次演练在研究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由发展部、浙华物业公司发起,联合科技城警务站,特邀嘉兴市南湖区消防特勤一中队现场指导,同时邀请入住创新大厦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约120余人参加演练和观摩。演练正式开始前,现场总指挥薛总根据预案做出整体周密详尽部署,并下达各组任务,特邀研究院院长助理娄主任发表动员性讲话。

14时50分左右,十层楼应用酶实验室1002房间“浓烟”冒出,火警警报急促响起,创新大厦2012年度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由物业公司员工组成的消防引导组、火情侦察组、工程抢险组、秩序维护组、灭火组、救护组、疏散组等义务消防队员立即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在疏散组的指挥下,约40余名参演员工用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逃生路线,陆续迅速撤离现场,约10分钟后,特勤中队消防官兵“赶到”,启动消防云梯及消防枪等设备展开营救,将2名(模拟)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嘉兴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官兵还对大厦员工进行灭火知识培训,主要针对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常识做了详尽阐述。参演、观摩的员工积极配合参与实践操作,亲身体验了“真枪实弹”的演练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入住单位和企业今后要不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