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承办光纤传感器的发展与产业化国际论坛
我院承办光纤传感器的发展与产业化国际论坛

6月20日至23日,光纤传感器的发展与产业化国际论坛在我院平湖院区举行。这是在我院举办的首个学术会议。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光纤传感器领域的80多位专家学者交流了各自的最新学术及产业化成果。中国工程院叶声华、金国藩院士参加了论坛。

光纤传感技术是近年来国际上发展最快的高技术应用技术之一,该技术的应用已逐步从军事领域发展到了电力、石油、石化、交通和建筑等各个工业领域。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光纤传感技术的市场空间逐步形成,当前正是我国继光通信产业之后发展光纤传感产业的大好时机。正是基于这样的趋势,我院于今年初组建了光纤传感研究室,并确立了瞄准发展前沿,注重应用研究,为国家公共安全和经济建设服务的工作思路。

在本次论坛上,30多位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人与与会者采用互动式交流、回答,整个论坛气氛热烈。与会者表示,此次论坛上交流的光纤传感器学术成果大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的接近或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勇、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研究院副院长王子卿、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嘉兴市科技局局长柴永强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