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高水平打造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
高水平打造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11月20日下午,我院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在温州乐清举行。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等出席并讲话,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长徐建兵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工程师代表、高校专家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0.jpg

杨胜杰充分肯定了院地合作打造的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希望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的关键点,全力推进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建设,打造温州工程师创新中心的样板。

1.jpg

冯叶成指出,研究院高度重视“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特色产业创新赋能平台的建设,并将作为研究院深度参与地方创新驱动的重要实践和支撑。希望中心进一步依托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地方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创新载体策源地。

2.jpg

作为全省最早开展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试点之一,2019年底研究院和乐清市政府合作共建工程师创新中心,以“汇百万工程师,启中国云造”为指导,争取打造长三角地区最高能级、最强辐射的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

3.jpg

今年9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批示肯定了“电气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出要“扎实推进,加强协同创新中心与实业协同,工程师队伍要稳,激发活力”。

4.jpg

目前,中心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以中心启用为契机,大力开展电气行业前沿技术研究、行业共性难题解决、中小企业个性化服务,以智力协同、企业协同、平台协同、部门协同四大协同为支撑,采取“政府搭台、企业问需、专家出智、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发挥工程师纽带作用,实现人才引领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