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共同探讨长三角氢能社会发展,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长三角氢...
共同探讨长三角氢能社会发展,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7月22日,由研究院与六安市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六安开幕。 会议以“弘扬红色精神、致力绿色创新、构建氢能未来”为主题,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核心技术研发、产品示范应用等,旨在为业界、政策制定者、学界、资本等提供一个互动与沟通平台,共同探讨和构想长三角氢能社会发展。

1.jpg

来自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上的200余家上下游企业、研究院所、投资机构等参加了本次盛会。300多名业内人士与专家分别就氢能与燃料电池场景应用探讨、氢能制储运、加氢站核心零部件发展探讨、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发展等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开展研讨交流。

3.jpg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安徽省经信局副厅长王灯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赵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六安市发改委主任戴立文等分别致辞。

4.jpg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叶露中 致辞

5.jpg

研究院副院长 杨向东 致辞

会上,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浙华投资”还与中国大唐、中国联通、法国施耐德电气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建设“长三角氢能数据中心”。 6.jpg

签约“长三角氢能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将建立泛在连接、开放共享的氢能数字化服务体系,为氢能企业提供生产监管、设备诊断、设计优化、经营决策等全覆盖的科技应用服务,提高企业智慧运营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为地区和国家的氢能发展规划决策提供全面系统的科学支撑,为氢能产业健康发展和实现协调、安全、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7.jpg 会上,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围绕“新基建下氢能产业发展”为主题,从“新基建角度各企业的定位与做法、氢能发展的关键点、企业在产业界做的一些工作”等方面共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8.jpg

叶思宇作主题报告

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鸿基创能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叶思宇,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志煌,明天氢能董事长王朝云等围绕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路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氢能开发与利用技术正成为世界新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之一,加快氢能源产业发展对推动我国能源生产、能源消费和能源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新时代呼唤新科技。

本次论坛,为氢能科技产业创新提供了一些前瞻性的战略谋划参考,并试图破解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共同收获氢能科技与产业创新的最新成果,共同打造全国氢能科技与产业创新的新高地,共同开拓科技研究与产业创新的新未来,为世界能源转型变革提供长三角的智慧和长三角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