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鸿鹄后浪,击水数字经济时代,我院主办第二届浙江省青年数...
鸿鹄后浪,击水数字经济时代,我院主办第二届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12月20日晚,由研究院参与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 10名“鸿鹄奖”获得者揭晓,由我院推荐的孵化企业“有数科技”董事长张利江,“老爸评测”董事长魏文锋获评“鸿鹄奖”。

14.jpg

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以及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颁奖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15.jpg

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主题活动由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号召,发掘并培养青年创业创新力量。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浙江省数字经济逆势奋进,数字产业加速回升,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动力支撑。这当中,涌现出了众多心怀鸿鹄之志的青年企业家、数字经济领域研究人员,他们成为推动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后浪”,在数字经济的浪潮里“中流击水”。 主题活动于今年6月15日启动,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网络点赞量达到1575万。他们来自数字经济发展不同领域,既有新一代浙商,也有青年科学家;既有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实践者,也有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业态的探索者。他们扛起了当代青年人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为浙江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