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精准定位,创新引领——我院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会
精准定位,创新引领——我院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会

9月16日至18日,我院举行 2020年研究院暑期干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PI、专业院及新型中心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4.jpg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邵向荣做动员讲话,各分管院领导围绕效能建设与管理创新、总体规划布局、院地合作模式探讨、科研发展等方面,分别提出打造高效执行力团队,做大做强院总部主体,打通成果转化机制,找准科研方向定位,谋划发展方式等举措。

5.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此次会议明确了研究院工作的发力点、方向和定位。上半年,研究院各项工作可圈可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有效,科研、孵化、人才等核心业务开始稳步回升,各院区发展平稳健康、各有特色,院地合作更加紧密。全院要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于变局中觅新机,明确核心竞争力,找准定位,发挥省校共建的优势和长处。

他指出,研究院要竭力打造以科技为支持、以产学研为特色、以北斗七星模式为内涵的科创服务品牌,通过优胜劣汰、广泛撒网、专项培育、市场化竞争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体系建设能力、高效赋能服务能力、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市场化和政府沟通能力,服务区域创新发展。

他强调,要以服务为核心,聚焦科技服务、培育服务、区域服务、整合服务、中介服务及智库服务六大重点方向,走出具有研究院自身发展特点的创新道路,打造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

本次暑期干部会,活动形式丰富,分专题学习、实地考察、互动交流三大板块开展。

专题学习,筑理论基础

参会人员听取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一体化行动纲要(2020-2035年)》等专题报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余剑副教授为大家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此外,会议还安排全体干部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行保密知识测试。

6.jpg

7.jpg

8.jpg

9.jpg

实地考察,鉴发展成果

会议期间,部分干部员工还赴嘉善和上海市普陀区,考察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以及科技金融等内容。

10.jpg

11.jpg

12.jpg

互动交流,悟心得体会

针对我院发展的成绩和问题、经验和教训以及下一步的坚守和改革等内容,与会干部展开分组交流,各小组长分享了小组讨论的成果。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