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李强书记调研我院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产业园
李强书记调研我院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产业园

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围绕贯彻十一届上海市委十次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赴上海市金山区开展调研。

10.png

期间,李强书记来到位于金山区山阳镇的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听取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关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产业园发展情况的介绍,并驻足观看了园区入驻企业的科技成果展。

11.jpg

李强充分肯定了产业园开园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研究院在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区域和园区实际,找准定位、锻造长板、做强优势,全力谋划好推进好转型升级的大文章,在上海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进程中不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产业园于2019年4月正式开园,是研究院在上海落地的首个合作园区。目前,园区已接洽 300多个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已落户146家科技企业,先后引进中德双元制教育促进会、清华创+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金融科技与商业模式创新中心等平台,组织成立了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专家委员会。未来,园区将继续加强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互动和合作,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科技研发和高新产业聚集地、海内外青年英才的蓄水池,助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