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清华企业家协会2020年会首站走进我院
清华企业家协会2020年会首站走进我院

1.jpg

9月24日下午,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2020年会首站走进我院,共同研讨在“ 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中,清华企业家如何积极配合以长三院为代表的母校,在长三角产业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浙华投资总裁严见璋等参与接待并座谈。

2.jpg

王涛向TEEC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之时,研究院十分欢迎和诚挚希望与在座的各位校友一道,深度参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产业提升。研究院也将给各位校友提供各项支持和帮助,助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3.jpg

TEEC主席刘晓松对研究院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研究院根正苗红,深度服务地方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加强和研究院合作,在长三角产业发展中发挥清华企业家的力量。

4.jpg

年会筹备组联席主席李峰表示,年会选址嘉兴,碰到疫情但没有影响,更突破历年年会参会人数之最,长三院为代表的母校是清华企业家落地长三角的最大支持。

5.jpg

年会承办分会、长三角分会主席许志翰通过自己创办的卓胜微电子在长三角的发展情况、半导体产业的相关信息,交流探讨。

会上,大家围绕TEEC2020年会主题“烟雨江南话创业,水木清华论初心”互动交流。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初心是培养能自觉成为中华民族脊梁的人才,正如总书记讲的“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 。TEEC的初心正应是自觉成为清华所培养三类人中的兴业英才的代表性组织。现场大家互动来往,气氛热烈。

6.jpg

清华企业家协会是由清华校友创办的、倡导创新和创业的组织。TEEC秉承“受助、互助、助人”宗旨,即通过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为资源,为会员创业和发展提供舞台;同时,为有潜力的新一代清华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TEEC一直坚持推进“思源计划”、助力“清华导师团”、支持清华创业教育事业,并参与发起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为回馈母校及社会事业不断努力。

TEEC会员中近100家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达千亿级近十位,达百亿级二十余位,达十亿级近四十位,达亿级近五十位;会员创办的公司得到了大多数知名VC/PE的投资,已经获得的VC/PE资金总额数万亿人民币;会员创办和管理的已上市公司市值总和达数万亿人民币;会员发起或参与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规模也已经达万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