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青年才俊引领未来,第二届“青年才俊浙江行”座谈会在杭举行
青年才俊引领未来,第二届“青年才俊浙江行”座谈会在杭举行

8月14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人力社保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青年才俊浙江行”座谈会在杭州顺利举行。

1.jpg

30余位参与暑期实践的高校优秀硕博研究生、实践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畅谈实践感悟及未来规划。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研究院副院长邵向荣、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孟德玖等参会并讲话。 本届活动特点 准备更“早”:6月起走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发动学生报名。受疫情影响,缩小范围,最终组织清华、北大等12所高校的51名学生实践。 对接更“准”。通过前期走访,搭建政务平台,连通企业和学生需求,共征集项目190个,需求人数494人,涉及自动化、化学化工、光学与电子信息等,使得人才和技术需求点对点对接。

2.jpg

成效更“好”:51名学生分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西湖大学、杭州钢铁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践和对接交流活动,用学术科研与业务知识为基层企事业单位解决基层治理中的实际问题。如,清华大学嘉兴支队7名队员,用“优化设计革命纪念馆”独特方式,坚守服务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3.jpg

青年才俊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实践

4.jpg

清华大学博士生高瑞彬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中心实践,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参与了中心高速低损耗可集成功率MOS器件项目,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不同,意识到在今后的研究中要将学术成果更多的应用到实际生产中,解决社会需求。 在西湖大学开展实践的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陈嘉伟,在教授带领下完成了四足机器人的整体结构设计,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可伸缩爪部设计方案,可适配于四足机器人的足部等多个技术成果。

5.jpg

陈中介绍了浙江创新创业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浙江是有活力的地方,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资本、平台、文化、政策都处于一流,具有极佳的创新创业优势。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浙江愿意为大家提供广大的平台,希望广大青年才俊们能多来浙江,留在浙江。

邵向荣介绍了第二届活动的组织情况和成果,希望广大青年才俊借助研究院全生态、全链条、全天候的人才发展服务体系,加强人才、企业、技术、产业等创新资源充分交流互动,为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研究院力量。 孟德玖对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浙江是山清水秀、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好地方,欢迎广大青年人才选择浙江、加盟浙江。浙江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做好各项人才服务。 据 悉 “青年才俊浙江行”活动是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人力社保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贯彻省校“人才合作协议”,根据浙江重点产业、重点平台建设需求,邀请各高校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到浙江考察洽谈,吸引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到浙江发展。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缩小范围,共吸引51名高层次青年才俊参加,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西湖大学、杭州钢铁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践和对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