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王涛出席首届长三角新材料科技产业创新论坛并致辞
王涛出席首届长三角新材料科技产业创新论坛并致辞

9月20日,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园暨首届长三角新材料科技产业创新论坛在上海宝山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政府部门、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和清华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晓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代区长高奕奕,清华大学副秘书长、研究院院长王涛,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等出席活动。

王涛对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园暨首届长三角新材料科技产业创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材料是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涉及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多“卡脖子”环节。

2.jpg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师资队伍,多项学科排名世界前列、中国第一。研究院很早之前就布局材料领域,加强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等院系合作,在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柔性电子等多方向建立了多工程型研发中心。

希望通过本次首届论坛,进一步加强研究院等清华大学在长三角布局的创新载体与上海宝山等区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清华资源越扎越深,共同探索打造科技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的新范式。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社会实践基地、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创新实践基地、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成功揭牌。

3.jpg

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院校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新材料科技和产业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通过对新材料的市场及技术需求趋势进行研判,探寻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契机和未来前景。

此外,9月21日,周济院士及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一行赴嘉兴桐乡考察我院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及孵化企业“清锋科技”,洽谈科技合作及“乌镇实验室”筹建等事宜,副院长冯叶成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