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2家单位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我院2家单位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5.jpg

新型研发机构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支撑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是国家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对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研究院作为浙江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引领者,也是唯一写入《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规划纲要》的创新载体,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深度参与和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是研究院的重要使命。多年来,研究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根基,团队式引进人才、捆绑式开发项目、股份制深化产学研合作,在布局全球创新网络、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建设成效。

6.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紧密结合,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