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承办“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在杭召开...
我院承办“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在杭召开,2项目落户

9月22日,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参与承办的“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在杭州开幕。副省长陈奕君,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惠民、张兴栋、郑裕国,研究院副院长邵向荣、冯叶成,以及来自20余所院校、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7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

4.jpg

会上,由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浙江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成立。研究院被授牌为浙江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首批实践基地。

5.jpg

联盟将围绕促进浙江省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品上市,按照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共享的原则,创新模式、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着力构建既有基础研究、又有应用创新、还有投资孵化的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完整链条,推动构建医药创新“雨林”生态,为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贡献。

6.jpg

会上,研究院还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约共建浙江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基地将围绕药品监管核心技术、工具、标准和监管科学的理论、方法,以课题研究等为载体,从政策理论、对策措施等方面加强战略性、前沿性研究,为药品监管提高科学决策和科学监管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7.jpg

两个基地的落户必将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科技、人才等优势,促进建设跨学科、多融合、有特色的监管科学研究平台,服务健康浙江建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