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获评“科创中国”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
我院获评“科创中国”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0年“科创中国”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表彰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型协同组织,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浙江省唯一组织成功入选。

2.jpg

  “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是指联结产业界和学术界的“桥梁”,具有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标准制定、跨境技术服务与交易等促进产学研融通的核心能力,服务机制和模式富有创新性,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城市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0家新型协同组织。

3.jpg

  研究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将其作为加强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始于研、终于用”的应用技术研究模式,院地合作精准引智的引才育才模式,“一院一园一基金”的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为引领和推动区域产学研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