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举行北斗讲坛,解析经济转折性变化与十四五发展
我院举行北斗讲坛,解析经济转折性变化与十四五发展

12月11日下午,研究院举办北斗讲坛,邀请我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原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卓勇良教授作了题为《经济转折性变化与十四五发展》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涛、邵向荣、杨向东、冯叶成,各部门(单位)党员、员工,总部院区入驻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各分支机构通过视频形式在线学习。

0.jpg

讲座中,卓勇良教授从国内经济形势的转折性变化、经济遭遇冲击、充分认识中国经济的内在活力和十四五发展的三个关键词等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他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和十四五发展的认识。他认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面临增长格局、增长动力、增长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多重风险挑战,要紧抓“收入、创新、改革”三个关键词,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内经济的新特征新要求,充分认识中国经济的内在积极因素,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1.jpg

本次学习是研究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卓勇良教授从宏观经济学角度,运用详实的数据、缜密的分析和丰富的案例剖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为我院做好“十四五”规划点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