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协同长三角“三省一市”八家智库联合发起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
我院协同长三角“三省一市”八家智库联合发起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

近日,我院协同安徽省经济研究院、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等八家智库机构联合发起长三角高端智库联盟。

联盟将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实践,汇聚智库力量,形成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合力。联盟也是全国第一家区域层面的智库联盟,将努力加强区域发展领域的研究、交流、合作和对话,力争成为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参与全球区域发展对话的重要智库平台。 此前,1月13日,八家发起单位在线举行智库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副院长杨向东出席会议,会上由各单位按组织程序报请批准联盟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计划等。

2.jpg

会上,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在总结讲话中就联盟定位、发展战略和短期目标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联盟要搭建共建共享平台,组织开展成员机构共同关心的智库工作和活动,共同开展高质量研究并分享成果。他希望各成员机构强化全局意识,站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乃至国家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未来,联盟将通过举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智库高端论坛”,搭建政策界、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合作和对话平台;共同开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规划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为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