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小山外数智孵化园”...
我院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小山外数智孵化园”正式启用

12月7日,由研究院联合玉环打造的省级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启动仪式暨小山外数智孵化园启用仪式在玉环举行。这标志着研究院与玉环市的深入合作再结新果。

0.png

副院长冯叶成,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等出席活动。

1.jpg

冯叶成在讲话中说,研究院十分重视与玉环市的合作,将综合体项目列入研究院深度服务地方产业的重点示范项目。小山外数智孵化园的启用,标志着研究院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上又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希望台州创新中心紧密围绕院地合作使命,以打造院地标杆项目为目标,全面发挥平台作用,搭建好清华大学及研究院优势资源垂直转化的桥梁通道,与玉环市一道营造出资源聚集、科技繁荣的良好的区域创新生态,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助力。

2.jpg

启用仪式上,共建阀门工业互联网实践基地项目、新能源阀控关键技术开发项目、阀门内表面类金刚石镀膜技术项目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去年11月11日,研究院和玉环联合打造的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依托研究院科研人才资源,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成功落地高端技术企业25家,申请专利12项,实现产值3.2亿元。

4.jpg

截至目前,综合体“一院、一网、三区”中的阀门产业创新研究院及阀门产业互联网已建成。小山外数智孵化园为“三区”建设的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20亩,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园区于今年7月被评为台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