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重点孵化企业“合众汽车”登上全球独角兽榜
我院重点孵化企业“合众汽车”登上全球独角兽榜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586家非上市公司。 我院重点孵化企业“合众汽车”,以70亿人民币估值排在榜单的第351位,这也是我院继“嘉楠耘智”之后的第二家独角兽,也是制造业领域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1.jpg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合众汽车是我院瞄准新能源整车制造的重点孵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继全国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后,全国第7家拿下工信部“生产资质”的造车新创企业。

2.jpg

能源汽车共同组建,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瞄准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核心技术和前瞻技术,开展研发、试制和试验验证的特色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

3.jpg

2016年在研究院的支持下,公司在桐乡落地智慧生态工厂,年产5万辆整车,工程投资约11.56亿元,建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四大工艺,以及试制和试验中心、树脂和PACK生产线等。 公司现拥有员工1500人,专业技术人才900多人,其中国家级高端人才5人,省级高端人才3人,硕博人才119人,中高级职称人才近100人。在电动汽车整车、电池包、电驱动、汽车安全、轻量化、控制系统、智能驾驶等技术领域申请7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到30%以上。

5.jpg

公司产品主打一线与二线都市新移民和小康家庭,及三四线城市的小镇青年和理性增购人群,第一款产品哪吒N01于2018年12月上市销售,2019年销量突破一万辆,挺进新创车企第一阵营,为新创车企四小龙,品牌知名度位居新创车企靠谱排行榜第三名,并积极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目前,公司产品覆盖河南、山东、河北、浙江、江苏等22个新能源汽车重点市场,在全国建成200家哪吒中心+哪吒小店/小站。同时与京东、苏宁、大搜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线上大数据赋能,布局未来新零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