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重点孵化企业“清锋科技”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
我院重点孵化企业“清锋科技”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专项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我省50个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名单。其中,我院重点孵化企业清锋科技的“地铁车站全断面体温精准监测元件与系统”成功入选,这也是清锋科技产业化所属地“桐乡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1.jpg

该项目为高精度红外热成像传感技术,通过自主配比研发高性能热释电材料,将其做成红外测温元件,并集成到监测系统中。项目成果将应用于地铁车站等轨道交通系统全断面体温监测预警,可在大客流密度下实现对多目标体温的高精度、快速检测。

2.jpg

项目周期为一年,立项资金500万元,其中国家补助100万元。目前,由清锋科技5位硕博人才进行带队,并配备其他辅助研发人员近10名。预计年底前完成元件开发工作,到明年6月完成系统开发。

  清锋科技是由研究院孵化培育的,专门从事于高性能压电传感材料及元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一家高科技公司。2019年,研究院揭牌成立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以先进陶瓷材料与关键电子元器件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研究领域为无铅压电材料及器件、高性能特殊用途压电材料等。

3.jpg

依托研究院“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人才、科技优势, 清锋科技集聚了一支由多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共同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领域。除了此次成功入选 “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专项项目,企业同时还在无铅压电材料器件、高性能水声换能器件等领域投入研发资金超千万元,在研项目近15项。

下一步,清锋科技将围绕航天航空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以及民用无铅压电材料领域,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信息功能材料产学研用创新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