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组织北斗讲坛,讲授传统文化视野下的清华人文精神
我院组织北斗讲坛,讲授传统文化视野下的清华人文精神

0.jpg

11月2日,研究院组织北斗讲坛,邀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席课程研究员、清华校友总会君子文化发展项目总干事徐林旗讲授《传统文化视野下的清华人文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员、员工,总部院区入驻企业代表以及清华校友总会部分成员参加活动。各分支机构员工通过视频形式在线学习。

1.jpg

徐林旗从《以身许国图》背后的故事出发,结合清华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历代清华人的奋斗历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传统文化的视野解读了他眼中的“清华人文精神”,剖析了清华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讲座尾声,来自中国评剧院的林媛老师吟诵了《诗经》片段。

2.jpg

在讲座开始前,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与徐林旗老师进行了“南湖红船”模型和《以身许国图》珍藏版互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