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获国务院污普办“表现突出集体”表彰!
研究院获国务院污普办“表现突出集体”表彰!

近日,国务院污普办下发《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其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获“表现突出集体”表彰,这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荣誉的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我院生态环境所万梅获“表现突出个人”表彰。

88.jpg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是一次全面摸清生态环境家底的行动,每10年开展一次。开展污染源普查,旨在摸清全区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各类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提供依据。

77.jpg

作为嘉兴市污染源普查的质控单位,研究院全过程参与此次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扎根地方,为地方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五彩嘉兴”添一抹清新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