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联合主办2020 中英 “人工智能+” 论坛
研究院联合主办2020 中英 “人工智能+” 论坛

12月5日晚,由研究院和旅英华人高科技商业协会联合举办的 “2020 China-UK AI+论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行。会议以中英两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郭毅可,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都市农业中心主任陆春贵,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等7位专家学者分享在AI+的领域关于医疗大健康、精准农业、智能制造、金融投资、产业创新、国家企业战略等方面的见解。 会议就人工智能和各个学科、各个产业的交叉研究创新进行探讨,受到海内外业界上百人参与观看、提问,反响积极。

微信图片_20201210102856.png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表示:2017年中英共同发布科技创新合作战略,谋划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框架。2019年科技创新议题首次纳入中英财经对话。中英两国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以AI为例,中英都将AI作为产业发展的引擎,重点布局AI发展。中国科技创新活动活跃、人才储备丰富、市场需求巨大,成果转化速度快,中国的发展为英国提供了机遇。本次UK-China AI+论坛为中英合作提供了好机会,希望大家多交流观点,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和信任,开创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