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全力支持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研究院全力支持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8月18-25日,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全面支持的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创业海外赛区赛和创新行业赛在我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行。

1.jpg

大赛以“五色嘉兴,给你精彩”为大主题,100余个聚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四个领域的优质项目分行业展开激烈角逐。其中,研究院推荐的海外项目69个,20余个进入初赛,希望依托研究院优质海外资源,引进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户嘉兴。

2.jpg

“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建模速度快”“项目落地后怎样推广”……通过线上连线方式进行项目简介和答辩,评委还就现场项目情况进行提问和打分。

3.jpg

赛后,研究院还将联合嘉兴市政府帮助获奖参赛企业与人才对接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和研发平台,助力项目长期有效的健康发展。

4.jpg

“红船杯”是“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四条人才项目遴选途径之一,研究院已连续四年支持“红船杯”创新大赛举行,协助累计吸引2776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涵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00个高端人才项目获奖,65个项目落户嘉兴。

5.jpg

本次大赛分为创业和创新两个类别,其中创业类分国内和海外两个赛区,赛区赛按四个行业共决出64个获奖项目,各赛区各行业前2名共16个项目到嘉兴参加总决赛。所有64个获奖项目到嘉兴落户创业的,纳入嘉兴创业领军人才管理,给予2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支持和60万元购房补助。

创新类重点引进嘉兴企事业单位急需的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行业赛决出24名左右获奖人员,总决赛决出8名左右获奖人员,所有24个获奖人员到嘉兴全职工作的,纳入创新领军人才管理,年薪不低于50万元,并给予60万元的购房补助,同时按人才年薪的50%至70%给予用人单位薪酬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