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组织学术沙龙
研究院组织学术沙龙

1月7日下午,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一场学术沙龙,邀请了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博士陈清华教授,英国约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阚晶,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研究生李洋三位来自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相关领域的学术分享。院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与了会议。

4567.jpg

阚晶博士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擅长基于人工智能理论研究下多元技术的交叉研究及工业应用。她介绍了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应用于脑磁图功能性成像的成果,基于机器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技术能够实现功能性成像的高精度化。她所使用的计算机方法可以和多个领域的研究相结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李洋博士研究生介绍了博士期间基于生物墨水预固化的连续数字光处理成形的机理研究,根据光固化技术的原理进行技术改进,并将其应用在生物组织工程中肝小体微单元的构建,目前处于动物实验阶段,未来应用前景可期。

陈清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高性能集成电路信号完整性与电源完整性的概念,在芯片设计中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通过理解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能够更好地理解在芯片设计中的合作研发流程,从而对芯片的设计和封装进行整体优化,达到最佳性能。

本次活动涵盖了多学科的交叉应用,三位报告人与到场的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学科交叉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