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央视频《对话》连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点赞研究院长三角全...
央视频《对话》连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点赞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

7月13日,央视频《对话》公众号播出嘉兴吸引全球人才,破解跨境难题,专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以及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点赞了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

1.png

嘉兴市委书记 张兵: “这些年我们把集聚创新资源和人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通过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等等,努力吸引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年轻人,关注嘉兴,投身嘉兴,我们提出来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比方说我们创设了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很多的人才通过这个平台带着项目来到嘉兴,去年我们共签订落地项目385个,金额是336亿元。嘉兴正日益成为人才青睐纷至沓来的一个热土。”

2.jpg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吴云达: “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总部园区已经集聚了各类创业创新人才2000多人。我们从2019年的4月联合嘉兴市共同打造了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路演中心主要是通过项目和资本的对接,打造科创产品的展示、项目路演和融资洽谈的远程视频的全球实时交流。从去年到现在已经举办了149场的路演,将近1900多个项目轮番路演,使得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关注嘉兴,一些拥有硬科技的优质科技企业相继落地嘉兴,为地方的科技进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3.jpg

“星聚长三角”科创企业路演

下一步: 我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将持续以项目路演为链环,黏合资本、技术、人才、交易、服务、信息等创新创业的要素,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国际化的技术转移流程促成项目的落户,为意向落地和引入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提供政策、人才、信息、市场、融资等全链条、专业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打造嘉兴高层次人才科技服务重要窗口,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成为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