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分享近年省科技奖的分析及启示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分享近年省科技奖的分析及启示

10月2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以“近年省科技奖分析及启示”为题做了学习分享。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管理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4.jpg

冯叶成从近年来浙江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的分布领域,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等单位的获奖情况、科研经费投入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入手,结合研究院目前科研领域的发展情况,明确了短板弱项,剖析了生命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热点领域的研究方向。

5.jpg

会议认为,近年来,研究院科创载体架构日益丰满,承担大项目能力进一步增强,专业领域进一步聚焦,科研项目数量、金额逐年增长。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研究院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和奖项还不够多,科技体制机制还需完善,科技支撑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从推进“深根计划”、大项目谋划、大企业合作等方面入手,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增进各科研部门(单位)间的协作能力,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科研领域交出更加亮丽的成绩单,在更高层次推动研究院总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