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研讨院地合作模式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研讨院地合作模式

8月12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向东做了以“院地合作模式探索”为主题的学习分享。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单位)部分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1.jpg

会上,杨向东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出发,分析了院地合作的目标和方法。结合研究院积累的有益经验,着重从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分工、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科技助力经济发展模式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院地合作的热点难点问题。

2.jpg

会议指出,依托“七位一体”发展模式,研究院逐渐探索出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的“长三院”方案,如助力麒盛完成从 “制造企业”到“科技企业”的跨越,牵头成立长三角氢能产业联盟促进创新资源有序流动,成立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深度服务地方产业等,这些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益经验和模式值得进一步总结和推广。

3.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在总结中指出,从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科创平台建设到独角兽企业孵化,全院已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模式,创新创业成果也在逐渐显现。下一步,要系统总结在推动省校合作、院地合作和院企合作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聚焦 “硬科技”作为推动研究院发展的新引擎,为建党百年交上一份满意的长三院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