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数字经济产业发...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

6月1日上午,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向荣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为题做了学习分享。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管理部门(单位)负责人、院数字化改革专班相关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1.jpg

会上,邵向荣结合我院在区块链和大数据领域投资孵化和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丰富实践,围绕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趋势和路径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做了全面系统的解析。

2.jpg

会议指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已成为浙江省“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发展数字经济对服务人民多样化生活、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智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研究院进行数字化改革,培育数字经济产业正当其时、前景广阔。

3.jpg

会议强调,全院要瞄准城市数字化、农业数字化和工业数字化三个方向,从效率变革、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入手,集聚高、精、尖人才,对内部管理体系进行数字化改革,引进培育科技前沿的数字化项目和链状互补的数字产业,推进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系列活动的品牌提升,突破数字经济“卡脖子”技术,抢抓机遇、增创优势,助力我院高端创新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