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孕育浙江好项目,研究院联合主办2020“创客中国”浙江赛区
孕育浙江好项目,研究院联合主办2020“创客中国”浙江赛区

8月27日,由省经信厅、省财政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一大批浙江好项目“新鲜出炉”。省经信厅厅长徐旭,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等出席会议并颁奖。

16.jpg

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4个月的层层比赛和激烈角逐,共有30个优秀项目进入全省总决赛。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优胜奖若干名。我院高频率波器产业化项目、国产化超高频RFID芯片及智能感知系统项目获三等奖,杭州分院获伯乐奖。

17.jpg

王涛为获奖项目颁奖

此外,组织大赛的同时,研究院还联合孵化企业“有数科服”组织了“企业码”应用场景专题赛,吸引了省内外80多个项目参赛,不但丰富了“企业码”线上线下场景应用,也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码”开发建设的思路和理念,为努力打造“企业码”应用生态作了积极尝试。

18.jpg

据悉,“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经过五年磨砺,已成为浙江创业创新的一项重要赛事,浙江中小企业的一个品牌活动,也成为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大赛聚焦疫情防控和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等7大领域。重点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小升规”企业以及创新创业团队。全省共征集参赛项目898个(不含宁波),比上年增加27.9%。

其中,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项目达到407个,占参赛项目总数的45.3%,充分体现了“浙江好项目”紧紧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