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第一届管委会会议召开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第一届管委会会议召开

9月25日下午,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建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第一届管委会会议在嘉兴市召开。

1.jpg

嘉兴市委副书记、清华长三院院长王涛,中标院副院长巫小波,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清华长三院副院长冯叶成等出席会议。中标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华长三院、嘉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平湖市等管委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晓红副市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章程》,以及中标院智能网联汽车OTA大数据云平台、2021年世界汽车安全大会筹备等重大项目和经费安排事宜。

2.jpg

会议介绍了中标长三院第一届管委会构成情况,产生了中标长三院第一届院领导班子。中标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部主任肖凌云为首任院长,我院智能交通与车辆研究中心主任王诗鹏和中标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朱翔华为副院长。

王涛对中标长三院第一届管委会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标长三院从正式签约到团队组建、第一批重点项目谋划只花了短短两个月。三方一拍即合,既体现对标准工作认可,也体现了管委会、院领导班子高效认真的态度、积极有为的能力,值得点赞。今天的管委会会议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凝聚共识,携手同心把中标长三院打造成为高标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载体和科研合作平台。

3.jpg

下一步工作,王涛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登高望远,高标准谋划工作开局。希望中标长三院始终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工作水准不仅要代表国家级,还要体现国际视野,并与地方实际相结合,打造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准研究和创新合作平台。

二是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希望中标长三院始终坚持三方合作,充分发挥共建优势,确保资源投入到位、协同合作到位、扎根服务到位,把政治站位优势、产业经济优势、创新研发优势和市场机制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优势。

三是务实求是,走出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希望中标长三院要聚焦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建设标准技术研究方面的高地、标准人才集聚的高地、标准化产业的兴旺之地以及提供标准服务的高地;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讲规范、讲开创、讲格局、讲合作。

最后,王涛强调,嘉兴市和清华长三院将会全面助力中标长三院发展壮大,希望中标长三院成长为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参天大树,为打造五彩嘉兴、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4.jpg

中标长三院的功能定位—— 中标长三院将充分发挥特长,紧密结合嘉兴产业发展实际和长三角区域发展特点,加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共同打造更多的“嘉兴案例”。将加强技术资源整合,凝聚多方力量,着力在建强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国际标准化水平提升、培养本地标准化人才等方面加强保障支撑,尽早产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