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委会调研我院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委会调研我院

10月21日,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建保,中国科协全委、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等专家团队组成的中国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委会来访研究院,了解我院海智基地建设,以及新的国际环境背景和疫情影响下研究院的相关建议及应对政策。嘉兴市科协主席朱瑾陪同考察,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等参与接待并座谈。

1a8430bcb8ddfbf2f54b3500fb012ee.jpg

杨向东介绍了研究院创新创业全生态体系等基本内容,并就科研、人才引进内容进行重点说明。杨向东表示,研究院基于“七位一体”发展模式,始终坚持始于研、终于用,积极探索科技与经济融合的发展模式,并通过提升存量人才资源、引入增量人才资源来打造人才体系的建设,致力于促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此外,研究院要成为创新载体的特区,做到先行先试,着眼于未来要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建设中间团队,消除高校科研与企业应用技术之间的鸿沟,解决工艺场景的问题。会上,嘉兴市科协主席朱瑾介绍了嘉兴市产业结构和地区经济增长的概况;研究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姚倩蕾就近年海智基地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李建保高度肯定研究院海智基地工作的发展成绩,并表示研究院的离岸孵化体系完善,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性,激发更强蓬勃创新动力。 此外,专委会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未来技术研究院、区块链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