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助推“嘉兴制造”走向世界!研究院举办长三角(嘉兴)汽车...
助推“嘉兴制造”走向世界!研究院举办长三角(嘉兴)汽车零部件出口德国对接交流会

6月17日下午,由研究院与嘉兴市商务局主办的长三角(嘉兴)汽车零部件出口德国对接交流会在我院路演中心举行。研究院、市商务局、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汽车供应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德双方汽车企业代表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交流活动。

1.jpg

会上,研究院柏林技术中心分别与勃兰登堡汽车供应商协会、嘉兴国贸云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嘉兴及长三角地区产业的需求,柏林技术中心将在德国当地举办出口产业的线下常年展;同时利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开发线上产品接单平台,在嘉兴的出口企业与德国的采购商之间搭建供销渠道,提升“嘉兴制造”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

2.jpg

嘉兴在汽车零配件方面有完善的产业链,其中有不少是德国在华投资企业,包括采埃孚、海拉灯具、克劳斯玛菲等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双方在汽车零配件领域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

协议签署后,柏林技术中心将积极与欧洲认证机构合作,帮助嘉兴汽车零配件企业优化生产、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提高合规能力,更好地将“嘉兴制造”推向全世界。

3.jpg

下一步,研究院柏林技术中心将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使嘉兴与德国交流对接的领域扩展到纺织服装、高新机电、箱包家居等行业,通过政府、行业协会之间的搭台对接,形成企业与企业之间实实在在的落地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