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专家智库为区域文旅发展提供新思维,我院指导举办长三角产...
专家智库为区域文旅发展提供新思维,我院指导举办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文旅联合行动

8月7-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指导的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暨“生态旅游”文旅产品采购大会在湖州安吉召开。

1.jpg

安吉县、长兴县,宜兴市、溧阳市,广德市、郎溪县、上海白茅岭等相关负责人、旅游协会代表、长三角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商“长三角之心”旅游发展前景,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智库专家为区域文旅发展提供新思维 会上,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李继春做了“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的危与机”的主题演讲,为与会者分析了文旅行业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和国内新的发展形势,梳理了国家和各地方政府支持文旅产业,推动旅游复苏而推出的产业扶植政策,为文旅产业从业者分析了当前行业的“危与机”,并介绍了研究院智库中心和主要研究方向。 未来,研究院将以相关智库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以及研究院人才、科研优势,全面参与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提供更进一步的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为浙江更高质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2.jpg

会上还发布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一体化联盟合作协议-安吉倡议》《绿水青山生态游》等内容,启动了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将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品、平台、市场、品牌、政策、组织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专业化水平,实现长三角区域文旅高质量发展,用青山绿水组合成“长三角之心”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