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敢创业 创大业 市十佳创业女性揭晓 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
敢创业 创大业 市十佳创业女性揭晓 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现场直播颁奖典礼

嘉兴市十佳创业女性颁奖典礼3月7日下午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劳动保障局等单位主办,嘉兴市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承办,并由新闻综合频率现场直播颁奖实况。

十佳创业女性评选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群众投票和评委会评选,产生了10位“嘉兴市十佳创业女性”。她们中有扎根嘉兴埋头科研的女博士,有辞去公职创办公益性品牌幼儿园的女教师,还有创业后不忘乡亲的养鳖女能手等。十位创业女性虽然有着各自不同的创业路,但都有着执着坚定、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勤奋学习的精神。

颁奖典礼上,通过短片播放和主持人现场采访,介绍了十佳创业女性的优秀事迹和她们的创业之路,进一步激励广大女性想创业、敢创业、创大业的坚定信念。十佳创业女性之一,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肖玉兰在谈到创业体会时说:“女性创业更要学会跟人沟通,学会适应环境,坚持下去。多年来,凭着对祖国、对科学的热爱,我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我喜欢简朴的生活,不在意名利和金钱,只想尽我所能用国外所学的知识来为祖国服务。”

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代表带来了歌舞、独角戏、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歌颂创业女性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时代精神。直播节目进行中,很多听众发来了短信,表达了对十佳创业女性的敬佩之情,有听众希望媒体多宣传一些成功创业的女性,让她们能从中学到好的经验。也有听众说,听了这些创业者的故事,感慨做一个创业女性不容易,我要向她们学习,敢为人先,积极投身创业大潮。会上还表彰了20名嘉兴市优秀创业女性和2007年度嘉兴市巾帼文明岗。

——摘自《嘉兴广播电视》200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