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5亿至20亿元 “红土创投”昨在禾...
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5亿至20亿元 “红土创投”昨在禾揭牌 嘉兴九企业接到“绣球”

2010年,嘉兴注册资金超亿元的企业或将迎来一个发展助推期。昨日,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5亿~20亿元的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落地嘉兴。

据了解,“红土创投”是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首先发起,并由浙江省政府、嘉兴市政府的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以及台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同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成,该公司及其管理公司均设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出资1.5亿元,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出资1亿元,嘉兴创投、同方投资、台州产业投资3家分别出资0.5亿元。”在描绘“红土创投”的规模时,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表示,“红土创投”成立以后,将尽快申请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设立的国家级引导基金1亿元,并向社会非国有机构定向募集2亿~3亿元,努力使整个公司的注册资本达到7亿~8亿元,加上项目投资时带动的跟随投资资本,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5亿~20亿元。

“红土创投”如何惠及嘉兴企业?靳海涛表示,该公司以成长型企业为主要投资目标,注重成长潜质,早、中、晚三个阶段齐头并进,理性搭配投资组合,其中初期企业的投资额比例不低于资金总额的30%,“我们不仅关注制造业、高科技行业,还关注服务业、物流业等创新领域。”

揭牌后,在省、市领导及清华大学相关领导的见证下,“红土创投”分别与浙江谱创仪器有限公司、中国信质电机有限公司、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即将落户浙江的北京金闻朗科技有限公司、儒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莱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东蓝数码有限公司、上海万创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9家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南湖晚报 201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