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清华大学—嘉兴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昨开班
清华大学—嘉兴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昨开班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嘉兴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亮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武亮靓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重要意义。全面建立以新闻发言人制度为核心的新闻发布制度,是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的一种有效方式,不仅增加了政府与民众、媒体之间沟通的渠道,使群众有更多知情权和参与权,而且对于营造透明政府、阳光政府的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武亮靓表示,要通过政府新闻发言人以公开、规范的方式向媒体公布各类新闻信息,让国内外媒体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重大举措、重要政策以及重要事件,树立公开、高效、务实和负责任的政府形象。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合主办,分两期举行。在两期四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将学习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政府危机的网络媒体应对、突发事件处置与媒体关系管理等课程,并参加新闻发布情景模拟演练。

嘉兴日报 201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