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创新驱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创新驱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连日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广大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以各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工作,讲认识、谈体会、谋发展,推动研究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中,大家认为,研究院作为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并推动创立的科研院所,是浙江“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多年来,在省校双方大力支持下,研究院逐步成长为清华大学重要的产学研试验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国内一流的新型创新载体。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时代大背景下,研究院要顺应趋势,以科学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和辐射,驱动长三角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在近日召开的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研究院设立的长三角科创与经济融合研究中心获省委书记车俊授牌。今后,这里将通过开展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体系研究、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与案例研究、搭建线上创新要素信息系统和线下人才、技术交流平台等,探索和挖掘具有浙江特色的科技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路径,为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来源:嘉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