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李跃旗会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客人
李跃旗会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客人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会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蒋冰风参加会见。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2016年9月29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挂牌成立,以清华大学科技、人才、教育等创新资源为依托,致力推动台州及周边地区的创新体系建设,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助力。

李跃旗对王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坚持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双向发力,立足浙江、面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和技术。台州创新中心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设立的最后一个实体机构,充分体现了对台州的厚爱。当前,台州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深谋实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新目标、新定位,走好科技“长征路”、打好经济“翻身仗”,倾力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奋力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重中之重就是围绕“创新台州”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借第二轮合作之机,共同谋划好新的“五年计划”,进一步提升创新中心的集聚度、显示度、贡献度,推动更多重大成果、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台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强跟进、对接、联动、协作,全力支持研究院在台州的建设发展。

王涛表示,台州实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基础雄厚,亲商、爱商氛围浓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已融入台州通用航空产业、玉环水暖阀门产业等的培育壮大,这些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深入谋划推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院地合作项目,在创新台州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见。

(来源4月14日 台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