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来嘉兴考察长三角研究院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来嘉兴考察长三角研究院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一行来我市,实地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大楼施工建设情况,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并作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德荣,南湖区、嘉善县、平湖市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汇报了研究院工作。

陈希充分肯定了长三角研究院工作,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嘉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无论是从研究院目前的工作进展看,还是从嘉兴区位优势将更加凸现的长远角度看,长三角研究院选址嘉兴是十分正确的。长三角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在地方共建设立的第四个研究院,也是清华大学在地方设立的最后一个研究院,清华大学希望地方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设好。希望研究院尽快把总部基地建好,继续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大力探索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不断拓展与地方的合作,努力将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黄坤明在简要介绍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随着长三角研究院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研究院的作用得到不断凸现,研究院已成为嘉兴的一张“金名片”。嘉兴享受着经济与科技“联姻”的成果,也期待着“联姻”不断带来更大的成果。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好。

——摘自《嘉兴日报》 2006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