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长三角研究院叫响教育培训品牌——以中高层管理培训为主,...
长三角研究院叫响教育培训品牌——以中高层管理培训为主,“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垦青(桐乡)拉链公司副总经理钟孟憬参加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一期培训班后意犹未尽,近日又报名参加了第二期培训班。他在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学员心声”留言本上写道:“高水平教育让我在短时间内学到了科学管理经验,在嘉兴能经常享受到清华大学教授的面授,真要感谢研究院这个平台。”记者翻开这一“学员心声”留言本,看到了许多“受益匪浅”之类的感言。

根据省校合作协议,人才培训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3个中心任务之一。去年以来,研究院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人才培训经验,在培训制度建设、规范管理、高端培训、企业内训以及职业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零的突破,共举办12期各类培训班和“清华长三角卓越领导力管理论坛”,学员总数达到700余人次。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形成以中高层次管理培训为主体、行业培训和高端职业技能培训为辅的培训课程和体系,部分“品牌课程”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师资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了学员。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总部设在嘉兴,并在北京、上海、杭州设立了分部,在湖州等地设立了培训基地,师资以清华大学等院校的院士、教授以及国家相关部委的高级官员等为主。双向互动、实地考察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也深受学员欢迎。2005年10月,研究院为建设银行嘉兴市分行举办了“公司客户经理营销能力”培训,利用研究院的关系资源,组织学员实地考察新加坡星展银行和香港恒生银行在上海的分支机构,与外方高级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研究院紧密结合长三角经济特色、企业管理者的需求开发培训项目,设计开发了高级职业经理管理技能短期培训班、清华大学卓越管理技能MTP高级研修班等课程。在企业内训方面,研究院探索出“教育培训与企业科技创新相结合”的新模式,建立了“市场数据采集—研究分析—内训—咨询—科技服务”全方位服务流程,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课程体系。

这些天,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正忙着为“民丰”等省内一些大企业安排培训课程。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研究院将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的新途径,继续引入清华大学的优秀师资和课程体系,办好各种高级管理培训以及企业内训共30多期培训班,力争培训1500人次以上,并通过成立“清华长三角高级职业经理人同学会”等渠道为学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扩大研究院的影响。

——摘自《嘉兴日报》 2006年3月28日